Contact Info

比較SM®與其他療程

讓我們在此探討SMP®為何會迅速在世界各地成為越來越受男士歡迎的脫髮解決方案 SMP®在過去數年日漸普及,技術亦得到業內認可為最可行的脫髮療程之一,成為所有男性禿頭和脫髮症患者的佳音。 在SMP®出現以前,脫髮患者選用只可選用植髮手術、假髮系統、暫用遮瑕或保康絲(Propecia)等藥物加以治理。現在,SMP® 可提供安全、非入侵性的解決方案,而且效果持久而有保證。我們有很多客戶已嘗試過不同的傳統解決方案,惟效果均未如理想,客戶也不時表示「但願最先認識的是SMP®」。

植髮手術

在SMP®出現以前,植髮手術是所有脫髮療程中唯一一種保證「永久」的脫髮修復解決方案,手術亦在國際間獲得認同,令其發展成為數以百萬英鎊計的行業。世界各地紛紛出現植髮診所,為民眾提供植髮服務。 在SMP®出現以前,植髮手術是所有脫髮療程中唯一一種保證「永久」的脫髮修復解決方案,手術亦在國際間獲得認同,令其發展成為數以百萬英鎊計的行業。世界各地紛紛出現植髮診所,為民眾提供植髮服務。 正如所有脫髮解決方案一樣,植髮手術有利亦有弊。植髮手術是一種入侵性的手術,一般都會做成永久疤痕,這是不少曾接受皮瓣移植術人士都可以證實的後遺症。即使採用較現代的技術,例如毛囊單位植髮術,疤痕仍然是幾乎必定會出現且並不是受患者歡迎的後果。 此外,如果患者本身可捐出的活髮不敷應用,很多需要植髮患者都需要持續使用暫用遮瑕。隨著患者年齡漸長,情況可能會因進一步脫髮加劇,結果需要使用更大範圍的遮瑕或進行另一次手術。

假髮系統

假髮系統一般簡稱假髮、頭髮單位或頭髮替代系統,是一種暫用式的脫髮遮瑕,是最多不希望接受手術人士愛用的方案。假髮系統好處是效果即時可見,而且相對上較易達成。然而這方案卻有不少缺點,令很多配戴假髮系統人士大感難以接受。

假髮系統售價可以非常高昂,而且很多時候涉及持續開支。很多配戴人士亦認為假髮的黏合劑令皮膚透氧度不足,不僅有欠衛生,亦令皮膚氣味難聞。長期使用黏合劑亦可對皮膚造成顯著傷害。

假髮系統在社交層面上往往令患者備受取笑,所以很多用者都秘而不宣,或在使用時感到憂慮。

暫用遮瑕

暫用遮瑕可能是較不明顯的脫髮療程之一,我們的客戶中最少有四份一曾經使用它們來掩飾脫髮。雖然所有暫用遮瑕都聲稱自己設計獨特,但說到底,不論它們是噴劑、還是以灑上或刷上方式塗抹,所有暫用遮瑕要發揮作用,都是靠黏附於現有髮絲上令其更顯濃密。一些暫用遮瑕可以只需極少真髮便能有效做出多髮效果。
我們明白DermMatch、Nanogen Nanofibres和Toppik等暫用遮瑕或可提供適用於某些人士的解決方案,但長遠而言,這些方法可以花費甚鉅,而且必須有賴用者本身尚有足夠的頭髮方可有效。對於只有很少或完全沒有餘下任何髮絲的患者,暫用遮瑕並不適用。
由於某些遮瑕物產品可以在沖洗、淋雨、風吹或拭擦後脫落,對用者的日常活動會做成一定限制,很多時候會令用者擔心、注意自己的脫髮問題多於為他們增加自信。

好處方面,暫用遮瑕為很多男士提供安全、即時見效的解決方案,讓大量脫髮患者可以輕鬆地融入日常生活中使用。

還有針對脫髮的局部療程

儘管藥物的效用將永遠成為引發爭論的議題,但已知道柔沛(Finasteride,保絲康Propecia的成份)和米諾代爾(Minoxidil,是落健Rogaine的成份)均會造成副作用。大部分脫髮患者或可忍受頭皮痕癢,但失去性慾和性功能障礙等副作用卻令患者卻步。
市面上還有其他藥物及針對脫髮問題的乳液,包括Nanogen Nanogaine和普沙林(Procerin)等,效果因人而異,十分參差。無疑,針對脫髮問題的洗髮護髮用品銷額近年增長龐大。Revivogen、Alpecin和Nioxin等產品更以脫髮救星的姿態推廣,而且有不少已在大型超市上架。

不少用者均表示使用一種或混合使用這些產品後脫髮情況有所改善。據用者指,產品可以延緩脫髮、完全終止脫髮情況,甚至令餘下髮絲更濃密。然而,這些解決方案並不是在每個人身上使用都能見效,而且請謹記當你的頭皮上任何一個範圍變成完全禿頭,便沒有任何藥物或外用乳液可以令頭髮重新長出。

藥物和針對脫髮的乳液如需長時間使用可以頗為昂貴,任何由此而來的功效也會因為停用藥物或乳液迅速逆轉。患者如發現這類解決方案確能提供一定效果,便應做好心理準備,將於以後長期使用這些產品。

SMP®是否最佳解決方案?

正如所有脫髮解決方案一樣,最合適的療程就是在患者身上營造最佳效果的療程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而適合甲的解決方案並不一定適用於乙。

患者應詳細比較每個脫髮解決方案,考慮利弊,然後因應自己情況作出適合自己的決定。當然,我們樂意隨時為你提供指引和支援。雖然HIS髮理中心是創立SMP®脫髮解決方案的先鋒,我們的一般脫髮建議均百分百中立和誠實,而且完全免費。

SMP®是一套非入侵式療程,無需使用麻醉藥、切入或黏貼劑,過程中只有少許不舒服,完成後不留疤痕,並可根據你日後的脫髮或你喜好上的轉變完美地適應。大部分客戶接受療程後,新形像亦很容易融入日常生活。由於此解決方案是永久的,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再作持續保養,除非客戶希望回到診所修改療程。

立即查詢